雷射雕刻機-CO2銲接機-切割機-除鏽機【佑昇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光纖皮秒雷射

無界限的可能性: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技術的多樣化應用

光纖皮秒雷射

◎ 雷射在玻璃/晶圓加工優勢:
1.永久性附著 2.環保 3.低成本 4.品質高、效率高
◎ 玻璃加工產品特點:
1.取代目前使用遠紅外雷射或紫外雷射。
2.雷射與材料的相互作用僅局限於焦點處
◎ 雷射10-200ps系列在玻璃/晶圓加工典型應用案例:
針對在硬脆材料上,如玻璃、藍寶石、晶圓等之雕刻、鑽孔、切割
参數内容
APL-YPP
200-10B
APL-YPP
200-Green
APL-YPP
200-UV
APL-YPP
15-SEED
中心波長 1064nm 532nm 355nm 1064nm
脈衝寬度 <200ps <200ps <200ps <15ps
平均功率 ≥10W ≥4W ≥2W >0.05W
重覆頻率 100kHz 100kHz 100kHz 20-30 MHz
單脈衝能量 100uJ 40uJ 100uJ 2nJ
光斑直徑 7.5mm ≤2mm 7.5mm PM980mm
光束質量 ≤1.5m2 ≤1.5m2 ≤1.5m2 ≤1.1m2
功率不穩定度 ≤2% ≤2% ≤2% ≤1.5%
額定工作電壓 24VDC 24VDC 24VDC 5VDC



甚麼是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
 
在現代科技的蓬勃發展下,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嶄露頭角,成為眾多產業中不可或缺的利器。這種高效、精準的雷射雕刻技術,已經在眾多領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為各種產業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
 
首先,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在珠寶和奢侈品行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這些產業對於精密度和細節要求極高,而傳統的雕刻方式已經無法滿足需求。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的出現,使得珠寶設計師可以將他們的創意想法轉化為現實,製作出更加精美、細膩的珠寶作品。同時,奢侈品行業也可以利用這一技術將品牌標誌、紋理等細節雕刻在產品表面,提高其品質和附加值。
 
其次,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在醫療器械製造和生物醫學領域也有著廣泛的應用。在醫療器械製造中,這一技術可以用來製作微型器械、植入式器械等高精度產品,幫助醫生進行更加精準的手術。同時,在生物醫學領域,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可以用來製作微流體芯片、細胞培養基板等實驗工具,幫助科研人員進行細胞研究和新藥開發。
 
此外,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在汽車製造和航空航天領域也有著廣泛的應用價值。在汽車製造中,這一技術可以用來製作複雜的引擎部件、車身結構等高精度零部件,提高汽車的性能和安全性。而在航空航天領域,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可以用來製作航空發動機、航天器結構件等高準確度的零部件,確保航天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的精準度如何?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的準度非常高,通常能夠達到微米級的精度。這是因為光纖皮秒雷射系統的特性決定了其在切割過程中可以精確控制雷射束的位置和能量輸送,從而實現高精度的加工。
 
具體來說,光纖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非常短,通常在皮秒(10^-12秒)級別,這使得雷射在瞬間釋放能量後,立即停止與材料的相互作用,從而極大地減小了熱影響區,使得切割的準確度得以提高。
 
此外,光纖雷射系統擁有極高的穩定性和精確的光束控制技術,能夠實現精確的位置控制和動態焦距調整,進一步提高了切割的準確度。
 
 
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可以做甚麼用途?
 
珠寶製造和設計
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能夠以高精度和細節雕刻各種寶石和寶石材料,幫助珠寶設計師實現獨特的設計理念,製作出更加精美的珠寶作品。
 
奢侈品製造
奢侈品行業需要製作高品質的產品,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可以幫助他們在產品表面雕刻出精細的圖案、紋理和品牌標誌,提高產品的品質和附加值。
 
晶圓製造
在半導體製造過程中,晶圓上的微細結構需要高精度的加工,以確保半導體器件的性能和品質。光纖皮秒雷射雕刻機可以以非常細微的方式對晶圓進行刻蝕、蝕刻或去除材料,從而製作出微細的通道、結構或圖案,以滿足半導體器件的設計需求,有助於提高晶圓製造的生產效率和器件性能。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的優勢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的高精度是其最突出的特點之一。通過精確控制雷射束的位置和能量輸送,可以實現微米級的切割準確度,適用於製作各種微細結構和精密零件。另外,光纖雷射系統具有極高的穩定性和精確的光束控制技術,能夠實現精確的位置控制和動態焦距調整,進一步提高了切割的準確度。
 
高精度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擁有非常高的精度,能夠實現微米級的切割精度,適用於製作各種精密結構和細節。
 
非接觸式加工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是一種非接觸式加工方式,不會對工件表面造成損傷,適用於處理脆性材料和高精度零件。
 
熱影響區小
由於光纖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極短,其熱影響區非常小,幾乎不會對周圍材料造成熱損傷,適用於加工要求高的材料。
 
無需後加工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具有高品質的切割表面,通常無需進行後續的研磨或處理,節省了後續加工的時間和成本。
 
適用性廣泛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可以處理各種材料,包括金屬、非金屬、半導體材料等,適用於多個行業的加工需求。
 
高效率
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具有快速、高效的加工速度,能夠大幅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在未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和進步,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技術也將繼續演進和完善。預計未來光纖雷射系統將更加智能化和自動化,能夠實現更高效、更精確的切割加工。同時,隨著新材料的不斷出現,光纖皮秒雷射切割機技術將不斷擴展應用範圍,滿足更多行業的加工需求。